What is 愛笑瑜珈 Laughter Yoga

愛笑瑜珈 Laughter Yoga

  • 愛笑瑜珈Laughter Yoga是嶄新的概念,任何人都不必透過笑話、喜劇,甚至幽默感,亦能夠歡笑。
  • 已有大量醫學文獻記載,歡笑對身心健康帶來直接正面的效果。
  • 有科學驗證,即使意識上知道自己在假笑,然而身體並不懂分辨,所以同樣會產生與真笑一樣的化學反應。
  • 伸展運動是透過肢體伸展、器械運動是透過器械輔助以達到運動的效果。愛笑瑜珈的不同處是以笑作為運動的媒介,透過開懷地歡笑、肢體的動作、眼神的交流以減緩壓力、舒展身心、鍛煉臟腑和調節情緒,以達至身心健康。
  • 「愛笑瑜珈」不同於一般瑜珈運動,其促進身心健康的重點不在於瑜珈的體位法(Asana),而是將歡笑結合瑜珈的呼吸法(Pranayma)。它並無高難度的動作,亦不必在意動作之準繩度。練習者更容易擺脫規限,自由自在地放鬆身心。
  • 愛笑瑜珈Laughter Yogo是印度孟買一位醫生Dr. Madan Kataria 及其妻子Madhuri於1995所創,同年3月他們成立首個愛笑俱樂部Laughter Club。至2012年止全球超過70國家已有逾一萬個團練點(愛笑俱樂部),數量繼續增加
  • 愛笑俱樂部Laughter Club是集體練習愛笑瑜珈的聚會點,原意是每日或定期練習愛笑瑜珈。任何人士不分宗教、政治、種族、性別、年齡、體力或社會背景,都可免費參與,一同以歡笑提升身心能量。
  • 就是以這樣集體的方式練習,透過眼神的交流和愉快的氛圍,歡笑與快樂交織,大家互相感染,真正的歡笑油然而生,從心而發。